102年来台旅客 订770万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9日电)今年来台旅客突破700万人次,交通部观光局长谢谓君今天表示,明年最低门槛虽订为770万人次,但仍有往上加的空间。

来自马来西亚的林瑞珍与4个女儿、3个孙子首次来台,成为今年第700万名来台旅客;交通部下午在行政院大礼堂举办欢迎记者会,致赠总价值约新台币30万元的70样台湾好礼给林瑞珍。

“感谢观光局、台湾政府”,首次来台的林瑞珍从行政院长陈(冲)、交通部长毛治国与谢谓君等人手中接下礼品时说,她很高兴、很惊喜,这是难忘的回忆。

毛治国说,林瑞珍首次来台就这么幸运,以后要常来台湾,与台湾结缘。

陈(冲)表示,第500万、600万名旅客来台时的记者会,他都有参加,这次第700万名旅客来台记者会,他一定要参加。

他说,年底观光客达700万人次,符合预期;观光量的成长之外,质的部分也希望有进步。他没为交通部订下明年旅客目标,相信毛治国会订下更高目标。

不过,会后被问到明年来台旅客目标是否订为800万人次,陈(冲)说,“这是污辱毛部长”。

谢谓君则说,因亚洲观光客明年预估成长约4%至5%,台湾依世界市场成长率预估约成长10%,因此订下明年最低770万人次门槛,不过,仍有往上加的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