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骂人神经病 李婉钰吃官司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王鸿国台北19日电)新北巿议员李婉钰被控在北检开庭后,指经纪公司老板吴祖望是神经病。北检今天依公然侮辱罪嫌,将李声请简判。

检方指出,李婉钰被控伤害部分,经调阅录音光碟、监视器及艺人初家晴等人证词,认定当天李婉钰并没有动手伤人,将她不起诉处分。

目前人在马来西亚的李婉钰透过办公室对外表示,她没有骂错,未来将反告吴祖望诽谤及诬告;至于被控伤害部分,她表示,原本就是对方捏造,获检方不起诉,终于还她清白。

吴祖望报警指控,李婉钰今年6月20日晚间在台北巿酒店包厢内,与他商谈初家晴契约问题时,因双方一言不合,李婉钰随手拿烟灰缸朝他丢掷,导致他脑震荡及头部挫伤。

检方侦办期间,李婉钰到北检侦讯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说“他(吴祖望)就是个神经病”,隔天报载登出后,吴祖望再加告李婉钰涉嫌公然侮辱。

李婉钰具状坦承有说“神精病”,检方查证教育部国语辞典认定“神经病”指骂人神经不正常,举止不合常理,将李婉钰声请简易判决。

李婉钰被控伤害部分,检方查出,当天另有苏姓男子与多名友人在场,曾与吴祖望有冲突,吴男的伤,较有可能是遭其他男子所打伤,无法认定李婉钰有动手伤人,因此将李婉钰不起诉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