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影响世局 膺选风云人物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刚当选连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世界影响力无人能及,今天继2008年之后再次获美国“时代”(Time)杂志选为年度风云人物。时代推崇他是“新美国的设计师”。

奥巴马2008年就曾获选为年度风云人物,今年对他来说是充满挑战性的一年,原因不只是连任选战而已。

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9月11日遇袭,造成4名美国人丧生,包括1名大使;长年阿富汗战争无太大进展;干旱侵袭中西部,超级风暴肆虐东北部;经济持续疲弱,失业率维持在8%左右,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缓慢。同时,国会陷入僵局,无法达成提振经济的新措施。

然而,51岁的奥巴马声望仍高,他获得的支持度高于施政满意度。尽管许多民主党人承认,奥巴马今年没能达成他们的期望,他们仍在大选中以选票力挺奥巴马,美国人民对奥巴马的满意度,足以让他再做4年。

时代风云人物选拔活动每年选出对世界影响最大的人事物。在时代杂志本月稍早截止的网路票选活动中,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曾以约560万票称霸,但最后结果由编辑群决定。

昨天披露的最后决选名单有八人入围,除了奥巴马,还有鼓吹女子教育而遭塔利班(Taliban)枪击头部的巴基斯坦少女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i)、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及积极参政且致力于全球人道主义的柯林顿伉俪(Bill& Hillary Clinton)。

雅虎(Yahoo!)执行长梅尔(Marissa Mayer)及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Tim Cook)等2位企业领袖,以及发现“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又称上帝粒子)的3位科学家也都入围。

时代杂志去年评选全世界所有“抗议者”为年度风云人物,2010年则由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胜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