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当局垃圾箱喷警语 引民愤炮轰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20号,贵州省毕节垃圾箱上被喷上“严禁人畜入内,违者责任自负”警语的消息,被大陆媒体报导及广泛转载。毕节当局以此作为5名儿童闷死在垃圾箱事件的亡羊补牢,再次引发网友的愤怒和炮轰。

看到吗?这个垃圾箱上的红色字样“严禁人畜入内,违者责任自负”。这是发生5名流浪儿爬进垃圾箱取暖,惨遭闷死事件一个多月之后加上的警语

19号下午约3点半,网友“胶东县令”在微博发贴说“毕节事件后,垃圾箱喷上红色警示‘严禁人畜入内’”;“孩子不识字,畜生不识字,只有政府你识字!请政府自觉进垃圾桶吧”。

毕节人士李先生:“他们弄这个字样的意思可能就是说,你看看我警告了,你要是再进去的话就会好像他没有责任?其实正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他肯定是怕又有儿童钻进去,这样几个字你(当局)也推托不了责任,所以它(当局)这个肯定很荒唐。”

这则贴子已经在网络上被转发了2千多次,并引起网友们热议。网友“含辛鱼”回贴说“政府典型的本末倒置的处理手法…”;有网友批评这是“无耻推卸责任”;“充分展示了一个政府不思悔改的形象”;还有网友问“毕节政府是不是脑残??!!!这种龌龊行为只能让本来就不幸的事情变得更愤恨。”

毕节人士李先生:“应该,比方说你把留守儿童的问题,流浪儿童的问题解决好,你比方说不管是学校、是民政等等,你把问题解决了,它就没有流浪儿童,他们就不会进去了。”

19号晚,毕节市委宣传副部长向当地媒体记者表示,印有警语字样的垃圾箱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内,并非所有的垃圾箱都印。并称,已经了解到了网友的相关言论和建议,将尽快做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梁欣、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