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财政悬崖众院推B计划 白宫拒绝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美国众议院表示,将在20日对共和党提出的“财政悬崖”替代方案进行表决,希望以此向奥巴马总统施压。而奥巴马已经表示,如果表决通过,一定会否决它。两党协商营造的良好气氛也跟着消失了。此前两党都曾作出过一些让步。

共和党领袖博纳本来已经由坚决反对加税,退让到同意给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的富人加税,即所谓的B计划。而奥巴马也放松了之前所划定的增税门槛,将标准由年收入25万美元改为40万美元。

但由于两党没能再进一步妥协,众议院随后表示,将在20日对博纳的B计划进行表决,希望以此向奥巴马施压,迫使他在削减开支方面让步。共和党信心十足的表示,将会有足够的票数通过该计划。

不过,白宫表示,奥巴马将否决博纳的“B计划”,因为这一提案意味着最富有的美国人仍然能受益,而学生和普通家庭将失去很重要的减税资金,以及他们需要的健康和失业补助,达不到平衡削减财政开支和提高税率的效果。

上周两党好不容易营造的善意,很快就烟消云散了,双方紧张气氛再度升高,已经危及过去一周取得的重大进展。两党的谈判,再度停滞不前,而主要焦点仍然在增税上。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