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景脆弱 IMF吁增竞争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敦促法国采行工资节制、改革劳动市场并提升其服务业竞争力,作为这个欧洲第2大经济体出口市占衰退,面对“脆弱”成长前景时的建议。

IMF执行董事20日集会讨论法国经济,并在昨天发布声明稿说:“经济成长依旧迟缓,近期前景遭遇下行风险。未来的主要挑战将是进一步强化复苏,同时解决和贸易伙伴相比的竞争力差距,并维护金融稳定。”

这份对法国政策所作的年度评估,昨天与对法国金融业所作的深入研究一起出炉,后者对法国银行业仰赖批发融资的现象提出疑虑。根据报告内容,万一欧元区流动性或信心出现危机,此举恐会让银行业陷入脆弱的处境。

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面对经济濒临衰退这个棘手问题,曾说2013年将是非常难熬的一年,已在14年高点的失业率仍势必会攀升。他也调降薪资税,试图让劳动市场更具弹性,借此遏阻法国竞争力流失的情况。

IMF人员在报告中写道:“改善成长和就业结果的关键,就是劳动市场改革,如此方能提升企业投资、适应并创造就业机会的能力。目前和社会伙伴进行的讨论,为这方面达成有意义的改革营造1个独特的机会。”

IMF预期法国明年经济成长0.4%,只有法国政府预估的一半。IMF也认为法国明年无法达到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率,从今年4.5%降到3%的目标。IMF预期赤字比为GDP的3.5%。

IMF人员在报告中写道:“基于景气循环的理由,财政重整步调更为谨慎会更好,但市场和欧元区的迫切需要已压缩财政空间。”(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