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协议梦碎 避财崖盼拖延战术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路透电)“财政悬崖”大限仅剩几天之遥,上月达成“大交易”的梦想已远,12月中只希望达成幅度较小的协议,随着2013年接近,更可能变成只梦想达成延长减支与增税到2013年的“权宜措施”。

每件事都拖延一段时间、但什么也没解决的权宜措施,是现在最有希望避免坠入“财政悬崖”的替代方案。华盛顿近年来都是用这种方式结束财政摊牌。

这种措施类似2011年国会采行的暂时性修补方案,充其量只是将减支与增税延长到2013年。

华盛顿功能不彰,是2011年美国争论举债上限之后,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调降美国债信评级至AA-的理由之一。财政悬崖可能导致美国信评再遭降级。

最坏的状况是,新年一开始就可能全面坠崖,国会与白宫都了解这点,会回来再次尝试提出解决方案。

一些国会幕僚本周表示,财政悬崖讨论显然陷入僵局,华盛顿得开始知会华尔街,如果12月无法敲定协议,市场不应惊慌。

要求不具名的幕僚表示,目标是避免2013年股市开盘就像2008年一样大跌。(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