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成电源管理晶片厂主要市场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3日电)随着面板应用日渐普及,国内电源管理晶片厂已纷纷以面板为主要市场

除监视器、笔记型电脑外,其余电视、平板电脑、手机等产品也都采用面板,面板已广泛应用至电脑、通讯及消费性等产品领域。

随着面板应用逐步扩大,包括立锜、致新及类比科等国内电源管理晶片厂纷纷扩大面板市场布局,以面板为主要市场

其中,类比科长期来即以面板产品为大宗,产品比重高达9成。

致新今年来在台湾及中国大陆面板客户出货有效成长带动下,面板产品比重显着攀高,产品分类还特地增列面板一项。

根据统计,至今年第3季致新面板产品比重达27%,已大幅超越笔记型电脑的18%,跃居主力产品线。

立锜虽然产品分类并无面板一项,散布于电脑及消费性电子等产品,不过,面板仍是立锜重要市场;如立锜即是透过面板合作伙伴,切进苹果平板电脑供应链。

只是若以终端应用产品区分,立锜、致新及类比科等电源管理晶片厂仍多以个人电脑产品为大宗;如立锜电脑产品比重达43%,较第2大的消费性电子产品28%,高出15个百分点。

类比科的面板产品同样以监视器及笔记型电脑应用为主,营运表现与个人电脑市场有高度连动。

因应近年个人电脑市场成长趋缓,立锜等电源管理晶片厂纷纷积极扩展电视及网通等非个人电脑市场领域,期能带动营运维持稳定成长。

立锜近年即在电视、平板电脑、数位相机及手持装置等消费性电子产品市场有不错斩获,1年来消费性电子产品比重已拉升了10个百分点,反观个人电脑产品比重则下滑了9个百分点。

立锜看好,今年第4季在客户新产品量产出货带动下,包括智慧手机及电视产品表现可望优于个人电脑等其他产品线,将带动整体业绩有淡季不淡表现。

类比科今年在拓展电视市场成功带动下,业绩应可顺利止跌回升,重返成长轨迹。

致新今年在面板比重急剧拉升下,笔记型电脑产品比重已自去年的31%,下滑至第3季的18%,预期在面板出货稳定成长带动下,致新明年业绩将可稳定成长,逐步摆脱个人电脑市场成长趋缓窘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