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环球航海赛 船长海上迎圣诞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2012年法国旺底不靠岸单人环球航海赛的参赛选手们将在海上度过今年的圣诞节。然而,这一点也不妨碍他们感受圣诞气氛。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领先的两位船长勒克拉克(Armel Le Cleac’h)和葛伯特(Francois Gabart)是如何迎接圣诞的吧。

勒克拉克船长的“大众银行”(Banque Populaire)号目前是比赛中遥遥领先的两艘船之一。勒克拉克在驾船前行的同时,也把船上挂满了小圣诞老人,他希望圣诞老人会在圣诞夜送来礼物。

勒克拉克:“就是这样,一切准备就绪了,圣诞老人。我们已经把弦和钩放在地图上,所以你可以用它们来登陆。我们希望25日上午在圣诞长袜里找到一些小礼物。就是这样,大家圣诞节快乐,再见,再见。”

船长葛伯特的爱艇是马赛福(“Macif”)号,他刚刚在不到国际时间变更线的海域超越了“大众银行”(Banque Populaire)号,目前领先3.4海里,也是整个大赛的领头羊。葛伯特表示目前海平面状况很好,他向所有人送上圣诞祝愿。

目前,比赛已经进入第43天,这两艘船和排名第三的船相距440海里,和排名最后的船相距4500海里。这次比赛中一共有15艘船。

法国旺底不靠岸单人环球航海赛从法国启航,途经好望角,再跨越合恩角,最后返回法国大陆。比赛通常需要超过100天,被认为是难度最高的航海赛之一。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