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统团体集会 吁维护宪法一中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4日电)新同盟会、新党等团体今天集会,拟定声明,呼吁政府维护“宪法一中”精神,实现国家统一。

中华民国行宪65周年,新同盟会长许历农上午邀新党、爱国同心会与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等10多个政治团体举行联合会议,会后发表“捍卫中华民国宪法,恢复行宪纪念活动”声明。

声明指出,中华民国宪法已施行65周年,在台湾创造经济奇迹及民主典范,须捍卫中华民国的光荣。中华民国宪法增修条文前提是“为因应国家统一前之需要”,但在前总统李登辉、陈水扁主政下,将“中国”与“台湾”对立,并施行“去中国化”教育,是“毁宪、乱纪”。

声明说,总统马英九执政以来,“不敢说中国、不敢论统一”,在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相关作为上有所不足;建议马总统恢复举行行宪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捍卫中华民国宪法,尽速去除“去中国化”教育与课程,确保“宪法一中”精神,追求、实现国家统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