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十大新闻 宾州枪击案居首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美国173位编辑和新闻主管参与的美联社年度新闻票选结果,康乃狄克州小学教职员生26人枪击案在2012年10大新闻事件中居冠,紧跟在后的是美国大选。

排名第三的是侵袭纽约的飓风珊迪(Sandy),前三名遥遥领先第四名以后的新闻。

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小学枪击案在173票中获得68票勾选第一,美国大选则获65票勾选第一,这是美联社自1936年举行新闻票选以来最接近的比数之一。

票选在17日至19日进行,第一名可得十分,第十名可得一分,康州枪击案得到1448分,大选得到1417分。原先票选在13日截止,但由于14日发生康州枪击案,所以重新票选。

以下是2012年十大新闻:

1.造成多人死伤的枪击案

20岁的蓝札(Adam Lanza)持步枪进入康乃狄克州新镇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枪杀了20名6、7岁学童和6名教职员。这是美国史上死伤人数排名第二的校园枪击案,今年还有数起大规模枪击案。

2.美国大选

共和党人罗姆尼(Mitt Romney)在党内初选中胜出,与总统欧巴马首场辩论表现出众。但欧巴马在大选日赢得绝大多数选举人票,普选票也明显胜过罗姆尼。

3.珊迪飓风

珊迪飓风在加勒比海造成70几人丧生,然后从新泽西、纽约州登陆,深入美国东部800英里,造成125人丧生,损失超过600亿美元。在美国史上仅次于2005年的飓风卡崔娜(Hurricane Katrina)。

4.欧巴马健保法案

最高法院以5票赞成、4票反对,支持备受争议的欧巴马健保法案核心部分。令人意外的是,关键票来自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兹(John Roberts)。罗伯兹是前总统小布希提名担任大法官,立场倾向保守派。

5.利比亚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等4位美国人9月11日在班加西(Benghazi)遭攻击遇害。

6.宾州州立大学

宾州州立大学美式足球队助理教练传出性侵丑闻案,并遭定罪判刑。

7.美国经济

从数项指标来看,美国经济正在回升。失业率降至四年新低的7.7%,股市上涨,房地产业者破土动工,11月是美国汽车制造商近五年来销售最佳的月份。但各方担心,两党能否达成协议,避开财政悬崖。

8.财政悬崖

欧巴马和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贝纳(John Boehner)开始协商避免将于2013年自动增税减支的所谓“财政悬崖”,但迄今未达成协议。

9.同性恋婚姻

欧巴马5月公开宣示,支持同性婚姻权。缅因、马里兰和华盛顿州在大选日公投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

10.叙利亚

2011年原先和平的抗议,升高成为反抗军对总统阿塞德(Bashar Assad)政权的全面内战。死亡人数已超过4万,反抗军迫近政府大本营大马士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