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师之女 台湾办摄影展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6日专电)韩国哲学思想家金容沃的女儿前卫艺术家Miru Kim即将在台湾举办摄影特展,金容沃期待台湾民众以“另类韩流”看待。

韩国国师”之称的金容沃今天在首尔寓所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Miru Kim是他的幺女,汉文名字为“弥陋”,取自“老子”,意思是希望幺女越长越丑陋、越谦卑。

Miru Kim这次在台湾展出的“骆驼系列”,是2012年最新作品,而且是全世界的首展。先前,她在纽约、首尔展出“裸城”、“猪在,故我在”等系列摄影作品,奠定她在国际前卫艺术界的地位。

Miru Kim31岁,毕业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与普瑞特艺术学院。她曾在美国知名 TED 艺术网站发表创作理念表示,她在社会的最底层,像纽约地铁的下水道、废墟、拆迁工地等,以自己的裸裎来赋予这些地方新的生命力。

接着,她在养猪场与猪共处,猪群与人类的和平共存启发她更深沉的哲学思考,而领悟了原来“猪在,她才在”。

这次Miru Kim带去台湾的新作品定名为“初始,骆驼,在荒漠(The Camel’s Way)”,是她花了一年在中东荒漠和蒙古大漠与骆驼共处,而体悟出“骆驼为何去沙漠”的意境。

金容沃说,这些作品饶富哲学意味,“台湾观众一定会喜欢”。

金容沃拥有韩、台、日、美4个国家名门大学(高丽大学学士、台湾大学硕士、东京大学硕士、哈佛大学博士)学位,据称全球仅有,在南韩被称为“怪杰”,他因电视哲学讲座深受金大中和卢武铉两位总统的重视,被誉为“国师”。

他曾多次访台,2006年在台湾出版“韩国心、台湾情”一书。

Miru Kim的摄影展订2013年1月19日至3月3日在高雄驳二艺术特区举行。(本文附照片和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