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上任 日股明年喊涨3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东京26日路透电)日本大和证券集团(Daiwa Securities Group)执行长日比野隆司在访谈中告诉路透社,新首相安倍晋三上任后的通货再膨胀政策,可能使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在2013年上涨将近30%。

今天就任首相的安倍晋三,支持以财政扩张和积极货币政策来对抗通货紧缩。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陷入通货紧缩已近20年。

日比野隆司(Takashi Hibino)21日接受访问时说:“如果实施正确的政策,市场会上涨。迄今没有一个内阁像他一样致力于脱离通货紧缩,这是这次我乐观的原因。”

自11月中旬国会众议院解散、宣布改选以来,日经指数已上涨了15%。日比野隆司预测,日经指数明年波动区间将在9500点到1万3000点,相对于昨天收盘时的10080.12点,最高的1万3000点相当于上涨29%。

虽然众所周知证券公司主管对行情通常都看多,日比野隆司的意见反映了企业领袖间的乐观情绪,看好安倍晋三的政策将推升低迷已久的日本经济。(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