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回收枪支 民众超踊跃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加州范纽斯26日法新电)美国康乃狄克州发生校园枪击案后,加州举办枪支回收活动,洛杉矶拥枪者今天纷纷缴械,换取最高200美元礼品卡,活动现场车辆大排长龙。

这场活动以类似“得来速”方式举办,拥枪者直接从车内缴出突击步枪和乌兹冲锋枪等武器,换取礼品卡。当局承诺,不会询问缴出枪械的民众任何问题。

但一些拥枪倡议人士也现身抗议洛杉矶发起的枪支回收计划(Gun Buyback Program),试图劝阻拥枪民众,不要交出武器让当局销毁。

洛杉矶警察局警官罗培兹(Rudy Lopez)告诉法新社,跟前几年相比,今年有更多人参与活动。

洛杉矶提供两个地点让民众参与枪支回收计划。他在洛杉矶以北的范纽斯(Van Nuys)说:“活动回应很正面。许多民众排队1个半小时缴械,我们目前已收到420支手枪、步枪和猎枪。”(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