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风云人物和十大新闻出炉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7日专电)南韩“文化日报”今天分别评选“朴槿惠:韩国宪政史上的首位女总统”和“欧巴马:展现潜力成功蝉联总统”为2012年国内外5大风云人物之首。

文化日报评选出的南韩国内5大风云人物为,朴槿惠:韩国宪政史上的首位女总统、金正恩:第3代权力世袭并公开夫人李雪主等举止破格、PSY:一曲江南Style在Youtube点击突破10亿次、安哲秀:蜕变为政治人并试验“新政治”、金基德:执导的“圣殇”荣获威尼斯国际影展金狮奖。

国外5大风云人物为,欧巴马:展现潜力成功蝉联总统、习近平:登基总书记将党政军大权一把握、梅西:攻进91球创40年单年进球之冠、翁山苏姬:当选国会议员民主化之花绽放、安倍晋三:重登首相之座右倾化加速。

国内10大新闻:北韩发射远程火箭、总统李明博登独岛、执政新世界党国会议员选举获胜、世宗市政府行政部会办公时代开启、检察大乱-性丑闻收贿及内讧、全国同时多发性的凶恶性暴力犯罪、济州江汀村的特质性海岸因辟建军港而被炸破、伦敦奥运夺牌排名第5名、成功举办丽水世界博览会以及三星与苹果的专利诉讼获胜。

国外10大新闻:欧元区国家信评降级、中日因钓鱼台领土主权纷争、伦敦奥运会成功举办、逐渐严重的叙利亚内战、中国大陆律师陈光诚亡命美国、法国欧兰德当选总统出现左派政府、俄罗斯蒲亭第3期政府上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登基60周年、人类首度以肉身突破音速、美国小学枪击案件导致26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