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今年涨幅 料创3年来最小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美国公债朝2009年以来最小的年线涨幅迈进,主因经济师预测今天和明天公布的报告将显示,房市将带动美国经济扩张,使公债殖利率明年将上升的预测获得支撑。

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数据,2012年美国政府公债报酬率为2%。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包含股息再投资的MSCI明晟全球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报酬率有17%。美国决策者尚未就避免预定明年1月开始超过6000亿美元增税和减支的财政悬崖达成协议。

第一生命保险股份有限公司(Dai-ichi Life Insurance Co.)旗下Diam Co.分析师永田肇(Hajime Nagata)说:“如果市场将注意力从财政悬崖转到经济,我们将见到殖利率上扬。房地产市场将维持他们的动能。”

根据彭博债券交易商报价,台北时间下午4时15分,基准10年期美债殖利率持平在1.76%。(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