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屋销售 站上两年高点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美国11月新屋销售攀升,跃上逾两年来最高水平,再次显现房地产市场正协助拉抬美国经济的迹象。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11月新屋销售攀升4.4%,折合年率来到37.7万户,创2010年4月以来新高,10月年率经修正后为36.1万户。彭博社访查71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年率升至38万户。

房地产业崩盘引发的经济衰退已结束逾3年,如今低房贷利率和法拍屋日益减少,都在稳定房价并吸引买家。需求水涨船高连同库存水位降低,已令托尔兄弟公司(Toll Brothers Inc.)与其他业者士气大振,彼此争夺建筑用地。

宾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首席经济师詹迪(Mark Zandi)在报告出炉前表示:“销售成长、营建增加,房价也在上涨。拥有住宅的经济效益非常理想。”

经济师的销售年率预估值,介于36万户和39.8万户之间。

这份报告显示,新屋需求较去年同期提升15.3%。11月新屋出售中间价较去年同月大涨14.9%,来到24万6200美元。建商通报建筑成本和未开发土地价格都在提高。

上月全美4大地区共有两地新屋销售成长,领头的南部弹升21.1%,东北部需求增加12.5%。西部与中西部购屋分别下滑17.8%和12.5%。

依照目前销售步调,新屋供给从10月的4.9个月缩短到4.7个月。截至11月底,市面上有14.9万户新屋,前月则有14.7万户。(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