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争效应 陆客游泰增5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8日专电)泰国旅游协会指出,今年从中国大到泰国的游客人数预估达25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50%,因为中日钓鱼台主权争议,使客转到泰国旅行。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报导,泰国旅游协会(Tourism Council of Thailand)说,今年旅游业比预期还好,因为中日钓鱼台主权争议让陆客转游泰国,使得外国游客抵泰总人数比原本预估的1900万人还多。

泰国原本预估今年外国游客到泰国的人数是1900万人,但因陆客不少,预估会达2170万到2180万人。

报导指出,泰国今年国内外旅游产生的观光收入预估可达9000亿铢(约合新台币8550亿元),预估明年收入将达1.5兆铢,来泰国的国际游客人数预估会达到2360万人。

泰国旅游协会主席帕曼(Piyaman Tejapaibul)表示,由于政府推动发展观光计划,业者认为观光业还有成长空间,旅游业相关收入在经济危机时有助国家经济,尤其在出口量减少的这段时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