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德科大秀天书 资讯展亮点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8日电)隔空写字不是梦,树德科技大学研发的远距电子白板笔“天书”,有如空中行书,今天在高雄资讯月展示,颇受青睐。

一年一度的高雄资讯月登场,树德科技大学推出多样师生研发设计成果参展,其中,电脑与通讯系兼研究发展处副研发长高国陞等人研发的“天书”,跳脱白板笔只能接触电子白板才能书写功能,远距离摇控书写,就像“天书”隔空写字一样神奇,令人大开眼界。

“天书”曾拿下2011年台北国际发明展大会金牌。

高国陞指出,“天书”是套远距离书写装置,主要用于电子白板或简报使用。装置仅需一支雷射书写笔“天书”、投影机、一支Wii摇杆及电脑。投影机负责显示电脑萤幕的资料于屏幕上,Wii摇杆负责接收远距离雷射书写笔的讯号并传送至电脑,电脑随后透过投影机显示于屏幕上。

他说,这项装置除可“空中行书”,隔空写字,远距书写,也可让电子白板带着走,适用于各种简报场合,可走到哪、写到哪。

他说,使用这套系统不需更换电脑设备与使用特殊投影机,可任意搭配市面上电脑与投影设备,全套系统价格仅约市售电子白板的1/10,价格相当亲民。有“天书”,再大的壁面,小朋友想怎么画就怎么画,家长不用再担心弄脏墙壁,还可训练学童手控协调与稳定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