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超猛 股价创20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欧洲汽车业龙头福斯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股价连续第2天攻上20年高点,主因旗下豪华车品牌奥迪(Audi)的投资计划,让福斯更有本钱挑战车市一哥地位。

福斯优先股股价一度上涨1.1%,来到174.45欧元,创1992年11月5日以来最高盘中价。台北时间晚间9时5分,股价下挫0.3%,今年累涨49%。

全球排名第2的豪华车制造商奥迪昨天勾勒计划,打算到2016年年底共斥资130亿欧元(170亿美元)开发车款并增产,目标超越豪华车市龙头BMW集团(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福斯放眼在2018年登上全球首大车厂宝座,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预测,福斯最快可能在2014年就会在销量方面达到这个目标。

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驻伦敦汽车业专家阿诺德(David Arnold)透过电话表示:“福斯是个高档车款愈来愈多的全球巨兽,本益比偏低值得买进。”

BMW股价也在今天冲上1992年以来巅峰,连续第2天攻高后拉回。

德国“世界报”(Die Welt)昨天引述BMW财务长艾谢纳(Friedrich Eichiner)专访内容报导,今年BMW汽车和运动休旅车(SUV)销量可能会成长7.8%,达到180万辆左右。BMW今年前11个月在中国大陆销售增长逾25%,在欧洲需求衰退之际,正让旗下车款转攻美国市场。

阿诺德说:“BMW是押注大陆和美国获利稳定的标的,股票价值也在重估。”

在11月成长12%拉抬下,福斯今年前11个月集团销量提升10%,来到829万辆。IHS预估,福斯可能在2014年拉下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和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以超过940万辆的销量登上全球汽车业一哥宝座。(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