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物价稳 续稳健货币政策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29日电)大陆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今年第4季会议,会议认为,大陆物价基本稳定,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28日在官网公布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的上述决议。

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认为,当前大陆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多,物价形势基本稳定,全球经济仍较为疲弱,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会议决议,密切关注国际大陆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变化,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通膨、防风险”的关系。

此外,会议决议,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成长。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等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准上的基本稳定。

会议还决议,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有效解决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防范金融风险,致力改进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继续发挥直接融资作用,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

这次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周小川主持,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勇、胡晓炼、易纲、尚福林、郭树清、项俊波、姜建清、钱颖一、陈雨露、宋国青等人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