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新年授勋 魏金斯封爵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伦敦29日法新电)环法自由车赛冠军魏金斯(Bradley Wiggins)与多位伦敦夏季奥运金牌得主,还有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莫瑞,同获英国女王新年授勋与嘉奖,表彰他们在体坛的卓越成就。

魏金斯封爵,从此成为布莱德雷爵士(Sir Bradley)。多位奥运金牌得主,包括女子7项全能选手恩尼斯(Jessica Ennis)、自由车骑士彭多顿(Victoria Pendleton)和田径选手法拉(Mo Farah),同获大英帝国司令勋章(CBE)。

奥运史上赢得最多面帆船项目金牌的安利斯(Ben Ainslie),也获颁大英帝国司令勋章。

美国公开赛男单封王、英国76年来首位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莫瑞(Andy Murray),获颁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

伦敦奥运主办人科欧(Sebastian Coe)获颁名誉勋位(Companion of Honour)。

除体坛人士外,首位提出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的希格斯教授(Peter Higgs)获颁名誉勋位。希格斯48年前提出这个理论,今年7月获得证实。希格斯玻色子也就是所谓的“上帝粒子”。(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