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科学家严正 好奇号推手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30日电)华裔科学家严正将“好奇号”探测车送上火星,他今天应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之邀演讲,勉励台湾学生研究科学。

美国今年8月成功让“好奇号”登陆火星表面,并展开火星生命探测计划,来自台湾的华裔科学家严正是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工程师,在美国加州的喷射推进实验室中,主要负责远端驾驶探测车。

天文馆今天以“火星探测背后的科学新知”为题,邀请严正演讲。他说,“好奇号”成功登陆被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列为今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对他来说,也是幸运的一年。

严正表示,将机器人送上火星,让它照着自己的意思去做一件事,感觉就像有个分身在火星上,到火星就如同到澳洲旅行一样,并非那么遥不可及,这是件很惊喜、很浪漫的事。

他说,火星探测最有趣的是遇到挑战并克服它。

会中,严正也和获得2012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高中组金牌的3名学生进行互动,同时以“保持好奇心,持续动手做,keep going!”,勉励有志从事科学研究的台湾学生。

成就非凡的严正,其成长历程却相当艰辛,因为5岁丧父、9岁丧母,从小就在华兴育幼院长大。但他无畏困难,靠着自己的努力与毅力,插班考两次进入台北市建国中学,一路升上清华大学数学系、美国爱荷华大学博士,最后进入美国NASA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