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访胡锦涛回乡 幕后策划疑是栗战书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十八大前,栗战书就已经被任命为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其任务就是参与核心机密。习近平自上任中共总书记以来就连续的做了一系列动作。而即将离任的胡锦涛近日重返故乡泰州时,和习南下访深圳时手法如出一辙。外界认为习、胡类似做法背后的操手可能是栗战书

习近平11月15日升任中共总书记后,一步接一步的做出一系列动作,引起海内外的关注。

11月15日,习近平在被推迟了约一个小时的常委见面会上,代表7位常委发表了脱稿的简短讲话。

11月1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十八届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习近平在会上郑重提出重拳反腐。

12月4日当日,习近平还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并在会上提出了被称为“新八项注意”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习八点。

12月5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二炮党代会代表。习近平提出三个“坚持”,其中之一便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

最新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习的一系列密集的组合拳,谁是这些政治秀的总导演呢?要回答这个问题还的回到最近胡锦涛的出访。胡最近的出访明显和以往不同,轻车简从,摇窗挥手,亲民近民,和习南下访深圳时手法如出一辙。

28号胡锦涛低调回到出生地江苏省泰州市,拜祭父母以及重游母校泰州中学。当时天下着小雨,胡锦涛自行撑伞,还和民众交谈。

文章分析,胡和习仍然在中共党内身居要职,故胡,习等人必须要自觉遵守习八条。其实答案很简单,是中共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只有他既负责胡的访问行程又策划习的一系列动作,那么胡和习的行动的如出一辙也就不是不可理解得了。

栗战书系习、胡的“自己人” ?

在栗战书成为“黑马”前,外界对其关注不高,他的年纪也已62岁。由于团派胡锦涛曾经主政贵州,很多人将他归类为胡派。

但有报导称,栗战书与习近平渊源更深。80年代初,栗战书曾任过河北无极县委书记,习近平则出任邻县的正定县委书记,无极与正定都隶属石家庄管辖。习、栗两人在30多岁时有共同经历。

2011年5月8日到11日,习近平以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的身份到贵州考察,4天时间,栗战书放下一切,全程陪同,期间并与习近平个别“长谈”。

2010年8月21日,与胡锦涛关系密切的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在“贵州省领导干部大会”上引见栗战书,称他“较早走上领导岗位……领导经验丰富,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

从中共历史上看,由于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是总书记身边的“大内总管”,因此该职务也往往由核心领导人最信赖的亲信出任。正因为这个原因,历届中央办公厅主任,绝大多数后来都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但像栗战书一样,刚刚接任中央办公厅主任职务而晋升政治局委员的,在中共的历史上还是首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