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避崖协议近在眼前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美国国会两党仍在紧张谈判,为在新年到来之前达成共识避免“财政悬崖”做最后的努力。总统奥巴马星期一下午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两党协商有显着进展,达成协议就在眼前。受此鼓舞,美国股市在连续下跌3天后,在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扬。

美国“财政悬崖”进入倒计时,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称,希望就在眼前。

美国总统奥巴马:“到今天,避免新年税收上涨的协议就在眼前。但是它还没有完成。还有些问题有待解决,不过我们希望国会能够完成它。”

奥巴马表示这份协议将避免对主要的中产阶级、带有孩子的家庭以及新能源公司增税,同时将对200万民众扩大失业福利。

而国会可能需要在新年除夕夜挑灯夜战,充份利用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来努力达成协议。奥巴马呼吁民众在未来的时间内,继续向国会施压,敦促他们达成一致。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两党的谈判已经获得了重大进展,在增税方面已经达成一致。

据称,双方同意对个人收入超过40万美元,以及家庭收入超过45万美元的富人进行加税,税率将回到克林顿时期的39.6%。同时,对个人收入超过25万美元、家庭收入超过30万美元的人群,报税时的“逐项扣减”项目要设上限。另外,房产税也将增加,由目前的35%上升至40%。

而目前两党胶着点在240亿美元的开支削减方面。共和党方面对能否在星期二之前投票通过提议表示怀疑。

如果在新年的钟声敲响后,两党没有达成一致,美国将面临自动增高税率、削减开支、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之中,并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冲击。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