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崖危机消 资金涌风险性资产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日电)美国众议院通过扭转财政悬崖法案,投信业者表示,符合预期,市场一大变数消除,景气可望持续温和复苏,资金将流向风险性较高的资产

美国参议院版的预算法案今天顺利在众议院闯关成功,坠下财政悬崖的危机也宣告解除。

保德信投信投资长余睿明指出,众议院最终跟随参议院脚步通过这项法案,其实也在市场多数人预期当中,毕竟这是个若没通过,影响会相当大的一个法案。

不过,就因为没通过的后果会很严重,所以,先前市场多数都预期应可顺利解决,市场也已经某种程度往正面方向先反应。

先前美股会有较大震荡,是因接近最后关头,担心万一法案没过的暂时拉回,整体来说,全球股市都在高档,所以,财政悬崖如预期成功踩住刹车,相信市场包含台股都正面看待,但反应能有多少,在涨幅已高下,需要观察,中长期仍回归基本面表现。

日盛投信投资长陈平认为,美国财政悬崖危机消除,2013年景气温和复苏在望,加上中国大陆经济再起、欧洲系统性风险降低,预期资金可望较勇于流向风险性资产,寻求较高的获利标的。

根据美银美林报告显示,债市在连续30周净流入之后,开始出现净流出,就是一个风向球。

陈平预期,2013年有大陆城镇化这个宏大深远的议题,且上证指数技术面翻多,预估大陆与日本股市将成为全球股市亮点,相关受惠族群包含大陆内需、食品、餐饮与金融等。

美国众议院以257票对167票,通过参院版预算法案。众议院议长贝纳投下赞成票。

参院稍早以89票对8票通过参院版预算法案,绝大多数家庭将享有永久减税,失业者将得以继续请领失业补助,自动删减开支的措施也将延后两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