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齐省地方禁女性跨坐机车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3日专电)印尼亚齐省洛修马威市将实施一项新法令,女性跨坐机车,理由是女性跨坐机车不符亚齐省的伊斯兰文化价值。

亚齐省洛修马威市(Lhokseumawe)市长苏亚迪(Suaidi Yahya)向“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表示,当地民众的举止和道德正在悖离亚齐的伊斯兰文化价值,市政府希望拯救女性远离那些会让她们违反伊斯兰律法的事物,也希望透过这项令“替女性增光”。

洛修马威市政府昨天开始在全市分发禁令传单给所属单位和各村落,要在新政策上路前通知当地居民这项禁令。

苏亚迪说,如果民众违反这项法令将会受处罚,不过,他没有透露处罚的内容。

苏亚迪进一步说明,这项禁令是希望女性不要在公众场合穿着裤装,若所有女性都穿裙子,她们自然会避免跨坐机车。

不过,新禁令还没上路就引来当地女性不满。当地的马利库萨雷大学(Malikussaleh University)的女学生南达(Nanda)抗议这项新政策,她说,女性跨坐机车比侧坐来得更安全,也比较舒适,新政策无疑就是规定女性乘客只能以一种固定的姿势(侧坐)乘坐机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