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WBC 草总打造台湾球风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3日电)WBC中华队今天召开选训会议,总教练谢长亨表示,将以资格赛的阵容为主,投手名单变化较大,王建民、郭泓志都在考量之内。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将在3月开打,中华队在首轮预赛与澳洲、荷兰、南韩分在同一组,4队将在台中洲际棒球场交手,竞争前2名的晋级资格。

谢长亨(草总)今天出席中华队选训会议,会后在中华职棒联盟召开记者会;谢长亨说,完整的名单会在1月14日确定,16日正式向大会缴交28人名单。

谢长亨期待,借着这次WBC的舞台,将中华队打造成一个品牌,透过球赛的内容,“诠释出台湾棒球该有的样貌,让世界各国认识台湾”。

谢长亨规划,将带13到14名投手、捕手3人、内野6人、外野5人。

投手方面变动最大,旅外的王建民、郭泓志、罗嘉仁、陈品学、王维中,本土的潘威伦、王镜铭都是考量的人选。

谢长亨表示中华队内野阵容会以资格赛为主,中职今年的选秀状元胡金龙有纳入考虑,但是他状况不明,还需要再确认。

中华队资格赛的内野阵容,一垒手彭政闵、林益全,二垒手郭严文,三垒手陈镛基,游击手林智胜。

外野部分,谢长亨说中华队好手多,资格赛如周思齐、张建铭等左打表现都很好,希望能补进阳岱钢、林哲瑄等右打者,保持打线的完整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