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未了 美国国会竟争继续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星期四(1月3日),美国当地时间中午,12名新的参议员和82名新国会众议员宣誓就职,美国第113届国会开始运作。尽管避免财政悬崖的协议日前得到通过,但接下来美国两党在新国会的斗争焦点将转移到开支削减和债务上限方面。

星期四(1月3日)美国第113届国会开始运作,国会议员也都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共和党籍议员博纳(JOHN BOEHNER)获选连任众议院议长。

避免财政悬崖的协议日前虽然在紧要关头得到了通过,但该协议中,包括减赤问题、债务上限等在内的重要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同时美国经济没有获得太多的增长;这是新国会未来所需面对的争议问题。

今年2月份国会首先必须面对的第一个问题,是在3月 1日以前欧巴马及国会必须达成削减开支850亿美元的协议;或将面临另一个财政僵局,因为国会必须再次提高联邦债务上限,以维持政府的正常运转。届时预计在民主党人不同意其开支削减计划的条件下,共和党人也会抵制提高联邦债务上限,形成美国两党在国会的继续斗争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吉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