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美客户逃税 瑞士最老银行倒闭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瑞士最古老的私人银行——韦格林银行,星期四宣布,将在与美国政府的官司完全结束后关闭。此前这家银行承认协助其美国客户隐瞒资产。

位于瑞士小城圣盖伦的韦格林银行始建于1741年。

星期四,在在纽约曼哈顿的一家法庭上,这家银行承认,在近10年的时间中,曾协助100多名富有的美国客户使用秘密账户逃税,金额高达12亿美元,并同意向美国当局缴纳5780万美元罚款。

韦格林银行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这起案件完全结束之后,将“永久终止其银行的运作”。

去年2月,韦格林银行成为被美国司法部提出逃税相关指控的第一家海外银行。

长期以来,瑞士的银行一直恪守保密传统。但近年来由于美国执法部门的压力,许多瑞士银行都采取行动阻止美国客户开设离岸账户。去年12月初,瑞士和美国达成协议,瑞士将向美税务部门通报美国公民在其境内金融机构账户的有关情况。

尽管认罪,但目前尚不清楚,韦格林是否会交出那些卷入逃税案的美国客户名单。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