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80公里 北捷化身美术馆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5日电)北捷今天掀文艺风,7幅北艺大学生的创作由10名黑衣人携带上车,展开“时速80公里的行动美术馆”快闪,让民众撞上艺术。

北捷运圆山站今天上午共有7幅来自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美术创作研究所学生的压克力及油画作品,由10名身着黑衣的工作人员带著作品分别自圆山站第3及第4节车厢上车,沿淡水线往新店方向,展开“时速80公里的行动美术馆”快闪活动,让民众惊喜撞上艺术。

这个快闪活动由北艺大艺术行政与管理研究所学生发起,期望透过此次行动展示艺术作品的方式,让作品真正普及与大众共享,突显“艺术就在身边”的生活经验,让艺术随处出现在生活周遭,让台北的生活更美好。

此次展出的7幅作品都是北艺大优秀的学生创作,包含本届台北艺博新人展区的艺术家周代焌的“全球寂静”系列,描绘台湾科技发展下多变的地表景观,以及身体感知因为科技进步而退化的省思。

潘士豪作品“记忆中的山脉”诉说同年记忆的美好景象,身为原住民的他也藉由画作表达内在浓烈原乡的关怀;郭文成作品“untitled”利用自我形象与物件的呈现,探讨身体性与的人本内在的交织。

北艺大表示,欣赏艺术不一定要在美术馆或画廊,生活中的任何时间任何空间,都可以遇见艺术才是现代社会的珍贵之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