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道号引擎故障返港 取消访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5日电)原订访台的全球最大海上书展“望道号”,来台途中轮船发生机械故障,今天中午返抵香港船坞维修,取消此次基隆港的书展。

望道号原订7日至20日于基隆港东二码头开放登船参观,4日中午12时左右,轮船从香港启航前往台湾。

望道号到访基隆港筹备队公关陈进理今晚发布新闻说,轮船在航行约8小时后,昨晚轮机长发现引擎的燃油系统及冷却系统出现问题,立即报告船长、执行长。

陈进理电话受访时表示,经过工程师尝试修复后仍无法解决,这项故障会影响全体船员的安全,经高层干部、船长、执行长决定,停止继续航行到台湾,并立即回航到香港修复。

陈进理说,这次故障事件及早发现,望道号与400名船员中午平安回到香港。因修复所需用的时间不明确,至少需要10天至2周,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取消原订访问基隆港的行程。

基隆邮局原预计12日于望道号设立临时邮局,也将被迫取消。望道号基隆港筹备队及台湾OM世界福音动员会对社会致歉。

“望道号”由德国非营利慈善机构“好书共享协会”运作,透过海上书展、生命分享及跨文化的交流,将知识、帮助和希望,传达到世界各地。今年首次访台的望道号,是协会最新的船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