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怨 埃及两部长换人做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开罗5日路透电)埃及内阁消息人士今天表示,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已将财政及内政部长免职。经济危机使得民众怨声载道,穆希承诺改组以平息民怨

伊布拉欣(Mohamed Ibrahim)将取代丁恩(AhmedGamal El-Din)担任内政部长,赫加吉(Al-Mursi Al-Sayed Hegazy)则接替赛义德(Mumtaz al-Saaed)的财长职位。

埃及民众2011年起义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以来,埃及镑汇价已经续贬10%,在截至本月3日的1周内,埃及镑兑美元汇价就贬值超过3%,创下新低。

埃及外汇存底急遽减少也引发投资人忧心。

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将派遣中东及中亚主管阿迈德(Masood Ahmed)7日出面,与官员讨论48亿美元贷款协议,及“IMF可能对埃及的援助”。(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