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严管枪 反对者扬言难过关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6日专电)美国媒体报导,白宫计划提出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措施,防止层出不穷的枪击惨案,不过反对枪管的国会议员指出,白宫做法将难获国会通过。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6日引述多位白宫人士的说法,奥巴马政府将提出更广泛和严格的枪管措施,而非单纯恢复,2004年已失效的限制攻击性和高性能武器法案。

奥巴马在康乃狄克州枪击惨案后,任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组成工作小组,小组计划提出购枪须全面核对购买者背景和过去行为纪录,透过建立全国性资料管制售枪,加强精神健康查核,严惩携枪接近校园、将枪支给予未成年者等行为。

由于全国步枪协会(NRA)游说势力强大,小组将采取相应措施。

“华邮”报导,白宫将争取出售枪支的零售业者,如沃尔玛公司(Wal-Mart)的支持,长期呼吁严格枪管的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将成为欧巴马枪管立法的代言人。

白宫打算祭出大旗,根本解决美国枪管松散,枪击惨案频传的老问题,不过不分党派的反对者也放话,严格立法管枪将难以过关。

北达科他州选出的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在“美国广播公司”(ABC)周日政论节目“本周”(This Week)表示,如果华邮报导属实,白宫措施看来过于极端。

具全国步枪协会会员身份的海特坎普指出,精神疾病及看护是重要议题,在讨论枪管前,这些问题得先讨论。她说,“法案过不了关”。

枪支管制是美国敏感的政治议题,在保守地区,不分党派,反对拥枪将影响选情,内华达州选出的参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和步枪协会关系良好,支持拥枪,在枪击案后都改口赞成就枪支问题展开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