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岛上开记者会 外长允考虑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7日电)立委今天要求外交部在太平岛上召开国际记者会,强化台湾在南海议题上的诉求;外交部长林永乐表示会考虑。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郁方于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中说,外交部应仿效韩国邀请国际媒体登上独岛(日本称为竹岛)采访,也安排国际媒体前往太平岛,强化台湾在南海议题上的诉求;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亭妃也要求外交部安排在太平岛召开国际记者会

林永乐说“会考虑”;但也会有区域和平稳定的考量,盼相关各方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资源。

林永乐说,台湾有效控制中洲礁及太平岛,国家安全会议高层及立委也曾于去年带团登上太平岛,这就是宣示动作,代表国家对当地的主权。

前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任内于去年8月31日,和内政部长李鸿源等官员视察南沙群岛太平岛,并登上太平岛外的中洲礁升起中华民国国旗。

林郁方会后发布新闻稿表示,他去年10月提案要求国防部及外交部于“联平操演”期间,安排国内外媒体前往太平岛采访,以强化主权宣示,提案都获通过,应依决议于今年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