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颜祥:检讨国营考成绩效奖金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陈舜协台北7日电)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说,时空背景与社会氛围改变,国营事业2个月考成与2.6个月绩效奖金如果重复,就考虑删减。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晚间在国民党中央与国民党籍不分区立法委员座谈,会中大部分时间讨论核能安全议题,国营事业绩效奖金议题也备受关注。

与会者转述,施颜祥会中表示,时空背景与社会氛围已改变,考成奖金2个月及绩效奖金2.6个月,是因民国78、79年民间绩效奖金很高,但现在社会氛围已不同,经济部须检讨。

他说,考成与绩效奖金如果重复,考虑删减;此外,考量大环境、产业别不同;经济部须较严谨界定政策性亏损,这牵涉盈余定义;在既有审查委员会机制,纳入更具社会代表性成员,让审查绩效奖金机制更透明。

此外,施颜祥表示,行政院长陈(冲)日前裁示希望2个月内,包括经济部各单位,提报奖金改进意见到行政院,经济部会如期进行。

与会的国民党籍立委詹凯臣也说,兼任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认为国营事业奖金最高4.6个月,以现在人民感受、社会氛围,好像太高一点,希望大家共体时艰。

核安议题部分,他说,马总统表示,“没有核安就没有核能”,核安是政府首要考虑。目前还有31国仍用核能发电,真正废核国只有德国和瑞士,但德国和瑞士可从邻近国家购进足够电力。

詹凯臣转述,马总统说,如果可找到不让经济、民生不受影响,又干净、便宜的替代能源,当然使用替代能源,“非核家园是理想,但必须有相同替代能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