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男齐人之福 身份证摆不平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8日专电)印尼受到伊斯兰文化影响,一夫多妻并不违法。但由于妻子希望丈夫身份证的配偶栏只有自己,导致许多享齐人之福的男子企图申请假证件的案例层出不穷。

印尼内政部长嘎马旺(Gamawan Fauzi)接受“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访问时表示,印尼数千名拥有“多妻”的男子试图向政府申请多张电子身份证,为的是针对每个妻子申请不同的身份证。

嘎马旺说,内政部官员操作新的身份证系统、记录指纹和扫描视网膜时发现上述现象。

依过去的身份证申请系统,申请者只递交相关资料表格,拥有多妻的男子能够轻易地取得数张身份证。

他说,制表统计全印尼身份证申请案的纪录资料时,内政部发现单是去年12月就有77万6000人企图申请第2张以上的电子身份证;在有指纹及视网膜扫描纪录的1.74亿民众中,一夫多妻的男子占了0.5%。

嘎马旺指出,内政部发现,申请多张身份证的男性中有很大比例都是有好几个老婆,他们想要针对每个老婆申请不同的身份证。

更特别的现象是,拥有多妻的男子除了在1个城市或行政区内办理身份证,其中许多人还跨省申办不同的身份证。嘎马旺认为,这是因为许多男子在不同城市都有老婆。

为了成功取得不同的身份证,这些享齐人之福的男子试图用不同姓名、签名、出生地,改变容貌,甚至戴假胡子,企图蒙混过关,但被当局识破。

嘎马旺说,这些一夫多妻的男子不会得逞,因为线上电子身份证注册系统不允许民众使用相同的指纹重复申请身份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