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总裁访北韩 促开放网路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平壤9日综合外电报导)在全球少数几个箝制资讯最严密的国度里,包括谷歌(Google)执行长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内的一个私人代表团,今天敦促北韩容许开放更多网际网路和手机通讯以嘉惠民众。

代表团团长、美国前新墨西哥州州长李察逊(BillRichardson)今天表示,他率领的9人代表团也呼吁北韩暂停招致联合国制裁的飞弹试射与核子试爆。

李察逊表示,代表团也要求北韩公平及人道对待被囚禁的一名韩裔美国人。

代表团此行招致外界抨击是掠夺美国外交权衡,同时在北韩不久前发射卫星火箭招致国际广泛谴责后,此行也有助长北韩气焰之嫌。但李察逊表示此行纯是私人与人道之旅。

自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一年前上台以来,谷歌执行长施密特是至今访问北韩地位最高的美国企业领袖。

施密特虽没有公开表示他希望此行能从北韩获得什么,但他一向主张网路自由与开放,并将在4月发表与谷歌创意智库领导人柯恩(Jared Cohen)合著的一本书,内容是有关全球网路联结力量,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政策与政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