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中宣部 新京报编辑署名“空白”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国大陆媒体争取自由的烈火持续延烧。昨天我们报导过,《新京报》一线采编人员全体拒绝刊登《环球时报》社评,社长更以口头辞职做为抗议。经过一夜抗争,甚至传出武警进驻到印刷厂。1月9号的《新京报》出刊,在一个很不起眼的版面位置,我们看到了删减版的环时社评,而且这个版面很有意思,没有任何的编辑署名。《新京报》以另一种方式,做了无声的抗议。

经过一夜与中宣部的抗争,1月9号《新京报》A20的版面,在不起眼的右下角,刊登了《环球时报》批评《南方周末》的社评。

但是版面编辑的署名位置却是一片空白。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在推特上就写,这个“与其他所有页面不同,没有责编、图编、美编、责校四项基本信息。等于不承认属于新京(报)。”

《新京报》记者稍早前在网上透露,他们有两个选择,“要么不登,明天就没有这份报纸﹔要么登了,忍受屈辱,承受骂名。”

香港媒体还报导,当时武警已经进驻到印刷厂。

1月9号凌晨三点,全体一线采编人员在报社集体默哀,新京报记者写道:“这坨屎终于还是砸到了我们头上。重重的。我们不愿意跪下。但膝盖被砸碎,我们咬牙切齿,下跪一次。”

目前《新京报》多名记者的新浪微博账号已经“凭空消失”。一位新京的资深记者向本台记者透露,他们已经被禁言。另有记者对《华尔街日报》说:“新京报每天接受的禁令、检查和打压难道还不够多么?现在看来,他们弄死一个报社就跟弄死一只蚂蚁那么简单。”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