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年生6千儿 许明财道喜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0日电)新竹市政府庆贺101年新生儿突破6000名,市长许明财今天向生下女婴的林姓夫妇道喜,并将营造良好环境,让孩子快乐成长。

林姓夫妇因工作关系搬到新竹市8年多,去年11月底生下女儿,这是他们的第2胎,对于名列101年全市第6000名新生儿,十分惊喜与意外。

许明财将女婴抱在怀里,与林姓夫妇闲话家常。许明财表示,孩子是大家的宝贝与重要资产,市府团队会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与工作条件,让所有市民有好的工作及稳定的生活,帮助孩子、平安快乐长大。

许明财还向林姓夫妇说明新竹市的教育环境,他指出,新竹市国小一年级就国际化,聘请外籍老师协助教学,让学童从小接触英语,并学习开口讲英语。

他说,竹市还有云端图书馆,24小时供民众利用,馆里有许多绘本、图书,小朋友透过学校提供的密码下载,在父母亲的陪读下,探索知识与故事。

根据市府民政处户政科统计,新竹市101年总新生儿人数是6161人,较100年度的5369人增加792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