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台日观光人次 双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台湾与日本相互观光人次,去年双创新高,两国关系在观光旅游方面,可说一步步地向前迈进。

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日本福冈县知事小川洋(Ogawa Hiroshi)等人时表示,台北松山机场往返东京羽田机场航线开航以来,各界反应非常正面,台北东京成为一日生活圈。

他表示,2年前双方签订开放天空协议,航点增加90%,双方观光旅游在去年达到高峰,台湾到日本观光客,在1到11月就有144万人次,全年总数应可达150万人次,是历史新高;同样地,日本到台湾观光达131万人次,也是历史新高,两国关系在观光旅游方面,可说一步步地向前迈进,相信今年也会有很好的成长。

总统说,感谢日本国会日前通过海外美术品公开促进法,排除故宫博物院文物到日本展览的可能法律障碍,让故宫文物可望于明年中到日本东京与九州展出。

他表示,这是故宫文物第一次在亚洲出展,首站就选择日本,对中华民国与日本的文化交流具重要意义。

在此同时,总统说,目前正安排日本东京博物馆于2017年来台湾展览,这是故宫与东京博物馆间非常重要的交互展览计划,相信会是两国文化交流的新里程碑。

此外,总统指出,台日双方在经贸方面合作也有新发展,在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廖了以促成下,去年双方在专利申请方面建立“高速公路”,本来需要42个月时间,现在可以在2个半月完成;双方在电子电机产品检验相互承认的协议,及签署产业合作搭桥计划合作备忘录等,都让双方经贸关系超越以前的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