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爆内幕 环时也被中宣部“强奸”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曾针对《南周》新年特刊被“强奸”引发的全国性声援抗议活动,刊发社评直指《南周》事件是受境外势力操控。中宣部强令中国所有大媒体转载该社评,《新京报》不甘被“强奸”,社长口头辞职抗议,更发了民间更大激烈的抗争。随后,《环时》总编胡锡进透露,该社评是由中宣部操刀,该报也是“被奸者”。

近日,《南周》事件越闹越大,引发了各界声援力量,香港《苹果日报》说,这场抗议行动,已由广州、北京、上海,蔓延至成都、郑州、长沙、杭州等城市,12号、13号将有更多网民上街,渐成燎原之势。

《环球时报》7日刊发的社评称《南周》最新支持者是远在美国的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被指将事件定调为“境外势力介入”。

8日,遵照来自中宣部的要求,全国大多数报纸都刊载了《环球时报》社评,但是北京的《新京报》拖着没有刊载。当天,北京市委宣传部的冷副部长“亲自上门督导”,给出最后通牒:要么转载,要么报社解散。

然而,北京《新京报》社长戴自更提出辞职抗议。据称,双方僵持到深夜,最后《新京报》在一个不显眼的新闻版面转载了社评中一段中性评论。

《新京报》事件发生后,使已妥协的“南周事件”再度激化,成了微博上的热议焦点。

9日凌晨,胡锡进在微博上说:“弱弱地申辩一句:我们从没写过南周事件是‘境外势力’操纵的,我现在也不这么认为,那是网路小编为增加转发故意引申的。不好意思,小编也不容易。”

这番话被网友解读为,公开把责任推到编辑身上,引来大批留言抨击。但该微博发出后10分钟就被删除。

11日,香港《明报》消息人士透露,这篇因中宣部下令全国广泛转载而引起轩然大波的文章,并非该报所为,该文原稿不足1000字,但中宣部刀斧手大作修改,见报稿长达1300多字。

中宣部操刀的惯例再次被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