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营业秘密法 友达:增竞争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1日电)立法院今天三读修正通过营业秘密法,提高刑责,先前传出离职主管泄露商业机密的友达光电表示,有助提升产业竞争力

友达强调,一向尊重智慧财产权,也希望他人同样尊重,立院此次修法,将有助产业提升竞争力

立法院今天三读修正通过营业秘密法,行为人将营业秘密在域外不法使用,可处1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新台币3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罚金,科罚金时,犯罪所得利益若超过5000万元,得在所得利益2倍到10倍的范围内,酌量加重。

大陆面板厂华星光电挖角友达前显示器开发中心协理连水池、前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技术处经理王宜凡,两人因涉嫌泄露友达商业机密,在去年中秋节返台时遭调查局约谈,并移送检方侦讯。

由于大陆彩电品牌大厂TCL转投资华星光电,加上京东方的8.5代面板生产线量产后,主流尺寸面板已在大陆市场抢滩成功,台湾面板厂即便技术领先,仍刻意避开主流尺寸,发展新尺寸,并提高产品性能,区隔市场,才得以在大陆面板市场维持优势,但竞争压力仍持续增加。

因此,大陆面板厂挖角台湾人才,企图迅速提升技术层级,缩短两岸面板厂竞争差距的任何动作,都格外受到业界瞩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