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 陆通膨升温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国际油价挫跌,主要因中国大通膨加速,引发经济振兴措施恐随之受限的疑虑拖累。纽约和伦敦油价之间的差距则缩减至近4个月来最小。

在大政府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创7个月来最大增幅后,国际油价挫跌。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LP和Enbridge Inc.完成Seaway输油管扩张计划,提供美国中部供应的出口后,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和伦敦布伦特原油的价差缩减。

传统能源公司(Tradition Energy )市场研究部门主任阿姆斯壮(Addison Armstrong)向彭博社表示,“倘若大陆通膨加速,刺激空间恐减少,大陆原油需求将降温。”“未来应该有充裕的原油输往墨西哥湾区,应可以看到价差快速缩小。”

纽约2月原油期货收跌26美分,或0.3%,每桶报93.56美元。成交量比100日均量扩大12%。纽约油价本周计涨0.5%,连5周周线收高。油价周四收在93.82美元,创去年9月18日以来新高。

伦敦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跌1.25美元,或1.1%,每桶报110.64美元。成交量较100日均量扩大35%。伦敦油价本周计跌0.6%。

伦敦和纽约原油价差缩减至每桶17.08美元,创去年9月19日以来最低,主要因Seaway输油管复工,每日可从奥克拉荷马州的厍欣(Cushing)输送40万桶原油至墨西哥湾区。

阿姆斯壮表示,“未来几个月,两者价差缩小至10美元,或以下,我也不意外。”(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