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力挺南周 成陆热门人物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中国大陆近来发生“南方周末”被换稿事件,台湾艺人伊能静多次在新浪微博声援南周,还暗讽中共党媒环球时报,让伊能静成为大陆网友热议人物。

中国共产党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曾发表以“媒体应是国家利益的看门狗”为题的评论文章。

伊能静日前将这篇文章翻拍,且配上狗相片,并在微博留言说,“乖乖,把门守好。只要咱在这里,这里就归咱管。若有谁说这里也是他的,你就咬。乖乖,把门守好。”

“咱们有刀有枪,没人敢来,所以不用真咬,你吼吼就好。狗仗人势你听过吧?你就仗着我吧,就算你不是真的狗,但你比狗还像样。乖乖,我宰了你的同类,骨头给你咬,奖励你是因为,你的忠诚是我的骄傲!”

随后,伊能静又发文暗挺南方周末说,“我不是不知道,南方已远。远的我看不清那方的真实,只剩下此刻的黑暗。我不是不知道,南方已远。在此周围的呼唤,都已显得苍白。末世的警钟响起,我却已看不见敲钟人,他早已坠落,只因遥远南方离去后的黑暗。”

伊能静还留言,“被遮盖的眼依然能透进光,被捂住的耳朵会因为安静而听的更细微,被缝合的嘴能学会语言之外的表达,被捆绑的双手会悟出自由,被掩埋的死亡将永远存活。”

她还写道,“不要相信你的眼睛,因为事实已被拼贴。不要听信你的耳朵,因为声音已被遮蔽。不要呐喊你的不公,因为公平需要奇迹。不要质问真相,因为真相面目模糊。”

伊能静更以嘲讽口吻说,“我想说话,他说你别说。我说我想说话,他说你们戏子说话无知。我说我想说我想说的话,他说你读错过字所以你想说的话也是错的。我说我一定要说我要说的。他终于气急败坏地拿出五毛给我,说你一定要说就照我说的说吧!”

在多次发言力挺南周、讽刺环时后,伊能静10日留言,“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顿时引起两岸网友关注。

不过,上述这些留言都已经遭到大陆网管删除。

“伊能静”最近成为新浪微博热门搜寻词,“伊能静怎么了”、“伊能静禁言”、“伊能静被禁言”、“伊能静微博”、“伊能静事件”更成为搜寻预设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