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屿推电动机车 环保署支持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2日电)行政院环保署长沈世宏今天视察金门县废弃物转运台湾处理及资源再生作业,并支持今年在烈屿乡推动电动机车及公车示范。

沈世宏偕同环境督察总队副总队长沈志修抵达金门,由县府环保局长杨世宏陪同,到金湖镇新塘垃圾转运站,了解废弃物转运台湾处理的运作情形。

环保署经费补助,金湖镇新塘垃圾卫生掩埋场负担大金门4个乡镇垃圾集中转运到台湾处理,每天回运近30公吨可燃性垃圾到高雄市垃圾焚化厂处理,转运迄今已超过2年,没有发生污染情事。

金门已逐步实施低碳岛计划,杨世宏说明申请离岛建设基金补助,正采购100辆电动机车在烈屿乡(小金门)出租给民众或观光客使用,并调用2辆电动公车行驶烈屿乡,降低全乡碳排放量。

沈世宏明天将参访金城镇燕南山资源再生营区,了解镇公所处理可燃性垃圾回运作业与再生品展示中心现况。

燕南山资源再生营区原是海军雷达站,金城镇公所活化利用,将民众丢弃的物品包含家俱、手工艺品、钟表、玻璃瓶或回收衣服、书籍等物品整修或重新翻修后展示,供民众选购,减少垃圾量,也是中小学生校外教学参观场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