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空袭马利叛军 出兵协防首都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巴黎/巴马科12日综合外电报导)国国防部长勒德里安说,法军今天在马利对伊斯兰反叛分子进行第2天空袭行动,另派遣数百名军队保护首都。马利军方宣称,在中部一场战役,杀死约100名伊斯兰分子。

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说,控制多数北部地区的叛军企图南攻,国展开空袭行动协助马利政府制止叛军。昨天在中部城市莫柏地(Mopti)附近空袭时,法军一架直升机遭击落,飞行员身亡。

他说,当时空袭目标是正朝莫柏地推进的一小队反叛分子。

他又说,法国昨天已派遣特种部队赴莫柏地,准备地面作战;稍后也派遣“数百名”部队进驻巴马科(Bamako),保卫首都。

勒德里安说,法国还有飙风战斗机(Rafale)待命,准备部署。

军方首长季攸(Edouard Guillaud)说,目前没有计划要将军事行动扩大到伊斯兰反叛分子控制的北部地区。

季攸告诉记者,法国已增派军机至非洲。空袭行动至今已摧毁6辆反叛分子的小货车。

另外,马利资深官员今天说,马利军队在法国武装直升机掩护支援下,已夺回中部重要城镇康纳(Konna),击毙的伊斯兰叛军有数十人,甚至约100人。

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表示,最晚将于明天派遣军队进马利。

西非经济共同体轮值主席国象牙海岸的融合部长柯利巴里(Ali Coulibaly)说:“我们必须夺回圣战分子控制的(马利)北部区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