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全身包紧紧 偷渡越男被逮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云林县14日电)越南籍斐姓男子误以为台湾可以赚更多钱,去年偷渡来台,不料昨天在云林县菜园喷农药时,却因全身包得紧紧而被查获。

警方今天指出,这名36岁的斐姓男子去年8月自越南前往大陆打工,因轻信同乡男子“阿齐”的话想赚更多钱,于是放弃月薪美金900元的工作,利用非法管道搭船来台成了非法劳工。

警方表示,斐男昨天下午与另一名越南籍逃逸外劳,在褒忠乡台19线旁的菜园种菜及喷洒农药,员警巡逻经过时,发现当时并没有太阳,两人却将全身包得紧紧,很不寻常,便下车察看,两人心虚转身欲离开,随即被查获。

斐男供称,曾在大陆工作2年,返回越南后,同乡“阿齐”说台湾赚钱机会多,且可以赚多一点钱,于是支付美金2500元,去年9月间从大陆搭乘走私渔船偷渡到台湾。

斐男偷渡来台后,先被安排到山上工作,因山上工作机会不多,担心赚不到钱,于11日被带到云林县协助菜农种菜、喷洒农药等农务,不料,才2天就因行为举止怪异,遭员警盘查后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