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冷 英乘客热情响应脱裤日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尽管气象当局发布降雪与刺骨冬季低温预报,许多大胆寻求刺激的民众,今天还是冒着冷冽天气搭上伦敦地铁,参与2013年伦敦地铁无裤日(No Trousers Tube Ride)。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只是第13届全球不穿裤子搭地铁的“无裤地铁日”(No PantsSubway Ride)一部分,伦敦通勤者跟着全球数十座城市的搭车乘客,一起大胆脱掉裤子。

不穿裤子搭地铁原本只是一场恶作剧,只是想闹闹一些面面相觑的通勤者,但后来变成全球现象。

无裤地铁日这天就是要不穿裤子搭车,然后尽可能装得一本正经。参与者要假装彼此不认识,除了没穿外裤,他们穿上冬天该穿的衣服,包括戴上帽子、围上围巾并穿上保暖外套。

这股搞怪风潮始于2002年,当时有几名爱恶作剧的纽约客,决定在地铁列车内引起骚动。

一名参与者只穿着内裤进入车厢,连坐了7站,有人问起,他就告诉他们,“忘掉”他们的裤子。

到了第8站,最后一名参与者进入车厢,贩售行李袋中的长裤,让其他乘客感到无比困惑。

无裤日活动在2008年全球化,澳洲的阿得雷德(Adelaide)跟着8个美国城市一起响应这场趣味活动。

去年的无裤地铁日,在全球27个国家的59座城市,有数以万计的民众大胆露出内裤。光在伦敦,就有超过150人参与。

今年,伦敦人是在比卡迪里线(Piccadilly Line)让同车乘客目瞪口呆。

跟冻得要死的伦敦参与者不同的是,纽约民众是在较和暖的冬天响应无裤日,雪梨参与者则是在宜人的夏天脱裤。

这项活动也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斯德哥尔、柏林与北京等城市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