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贝:支持德拉吉选义总统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罗马15日路透电)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今天说,如果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获提名竞选意大利下任总统,他会支持。欧洲央行排除这种可能。

贝鲁斯柯尼说,前意大利银行(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会是现任元首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好的继任人。纳波里塔诺总统任期将到5月为止。

贝鲁斯柯尼在La7电视台晨间谈话性节目上说:“绝对赞成,如果有过半数提名(德拉吉)…,我会投他一票。”意大利将于2月底举行国会大选,贝鲁斯柯尼领导中间偏右联盟竞选。

欧洲中央银行在法兰克福说,德拉吉承诺会将总裁任期任满。

欧洲央行发言人说:“德拉吉的欧洲中央银行总裁任期是八年,到2019年10月31日为止。他承诺会做完任期。”(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